顾一雪

第七十二章

    风雪呼啸,天地迷蒙一片。

 

    定眼望去,四下皆是一望无垠的荒原,没有半点人烟。

 

    魏婴和鬼厉驭剑而至,见此情景,都有些沉默,他们已在此处探查了数天,并未看见什么双峰。


    随意自魏婴胸前探出了脑袋,瞪着大眼睛四处看了看,有些难过道:“魏婴,我是不是回不去了?”

 

     魏婴摸了摸小兽脑袋,安抚道:“说好了送你回家就一定会送你回家的,夷陵老祖可从不食言。”

 

  “呲~”鬼厉肩头的小灰猛地回头朝着小魔兽呲了呲牙,吓得随意缩了回去。

 

     魔兽小声道:“魏婴,咱们一定要跟他们一起走吗?他们看起来不是好东西啊……”

 

     魏婴:……

 

     要不是你灵力被封,分明是你看起来更不是东西吧?

 

 “小灰那是逗你玩呢……”

 

  “才不是,猴子肯定是想用爪子撕开我的肚子……”

 

  魏婴有些好笑:“你肚子是有吃的还是喝的?小灰撕你的肚子干什么?”

 

 “它真的不是想撕我的肚子吗?”

 

  “你别想太多。”

 

   随意探出半个头,见小灰安静蹲在鬼厉肩头,不再看它,顿时松了口气。

 

  “可能猴子真的不爱吃那个……”

 

     魏婴没再听小魔兽的嘀咕,他看着身前的鬼厉,见他盯着远方,身形微动,手中噬魂飞出,灵光大闪,在周围转了数圈后又快速回到了手里。
  
   小灰蹲在他的肩头,有些焦躁地挠着头。

 

    魏婴正要开口,鬼厉却已经转过身来:“阿羡,此处没有结界。”
 
 
    数天来他们已在这片荒原做了无数次的查探,但每一次都毫无结果,这里没有山峰,也没有任何结界,更诡异的是,这里除了他们之外再没有一个活物。


   还有两天的时间,花尘说的双峰究竟在哪里?


 “或许还得再往里去。”魏婴道:“咱们再找找看。”

 

   魏婴说罢,迈步就要往前,鬼厉却一把拉住他,几乎将他拥在了怀里。

 

 “七师兄?”

 

  鬼厉伸手帮魏婴把罩在身上的斗篷拉得严实了些,又轻轻掸去了斗篷上的风雪,温声道:“阿羡,我们歇一歇。”

 

   一路驭剑北上,大半月的时间里,他们都在奔波,纵是修道之人,也难免疲惫,但魏婴知道鬼厉为他寻药那十年,吃的苦受的累难以想象,非眼下可比,不过是担忧他受不住累罢了。

 

   可魏婴怎么会受不住呢,能在乱葬岗活下来的人又岂是常人。

 

 魏婴抬手帮鬼厉抹去眉间霜雪,笑道:“七师兄,我不累的。”

 

   鬼厉却不答话,只捉住了他的手,灵力流转,便让两人冰凉的手指有了温度。

 

 “……我也不冷的……哎……我可是夷陵老祖——”


 “不管你是什么,我都不想你受苦。”鬼厉打断道。


    魏婴直觉自己整个人都热了起来: “……可如今只剩下两日的时间,再找不到双峰,进入秘境恐怕就无望了,再等或许又是十年……”

 

 “还有两日。”

 

 “嗯……确实还有两日……”

 

   看着鬼厉如此冷静,魏婴也静下心来,他本就洒脱随性,若非一心想要进入真魔界帮鬼厉重修魔功,绝不会如此着急。

 

   不过,魏婴还是有些好奇,“这地方荒无人烟,连个避风雪的地方都没有,咱们去哪歇息?”

 

“就在此地吧。”

 

    鬼厉自储物袋中掏出了一个巴掌大小泛着白色荧光的扇贝。

 

     魏婴还未开口,随意已经探出了脑袋,“这是什么?看起来好好吃……”

 

 “这是我去不归岛时无意中得到的。”

 

   鬼厉微念口诀后将扇贝抛出,转瞬间贝壳便大了数十倍。

 

 扇贝一开,光芒四射,魏婴还未反应过来,便被鬼厉揽住腰飞入了贝中。

 

 “咔”的一声轻响,陷入了一片黑暗。

 

 “七……唔……”

 

   “哎呀!”

 

     随意被人一把抓住脖子扔了出去,它感觉自己撞到一处光滑的墙面,像一块大饼一样贴着墙面滑了下来,然后撞到了一个毛毛的东西。

 

 “呲~”

 

 猴子的声音传来,随意浑身的突起竖了起来。

 

 “魏婴!!”

 

    随意大叫着,它的身体泛起绿光,照亮了黑暗,看到了前方交叠的身影。


 “鬼厉,你干什么欺负魏婴!!”随意怒道:“放开他!”

  “吱吱!”

 

    小灰伸爪想要按住小兽,却被它的毒液喷到了手掌。

    “呲~”小灰瞬间发怒,双眼变成了红色。

 

        随意竟也丝毫不惧,闪着绿光的大眼睛直直地瞪向小灰。

 

      就在两只灵兽快要打起来的时候,被人一手提着一个分开了。

 

    小灰见是鬼厉,忙低了头,随意却奋力挣扎,想要扭头咬鬼厉,他虽怕鬼厉得很,但也不能放任他欺负自己的主人。

 

 “你不是好东西!”随意恶狠狠的道。

 

  鬼厉冷笑了一下,“你能如何?”

 

 “我、我……”

 

 “七师兄,你别逗它了……”魏婴坐起身子,有些无奈。

 

 鬼厉手一松,随意便如泥巴一样掉到了地上,片刻后,又如同长了翅膀一般,飞进了魏婴怀里。

 

 贝壳空间里顿时响起了小魔兽哭唧唧的声音,“魏婴,他是不是想吃了你?”

 
 “没有的事儿……他怎么会吃我呢?……”

 

 “我刚刚看见他咬你了,他就是想吃了你!”

 

 “额……这个、那个…………”

 

 随意睁着大眼睛看着魏婴,“我就说你太香了,大家都和我一样想吃了你,不过,现在你是我的主人,我是不会吃你的……”

 

 “这样啊……”魏婴有些好笑,从腰间摸出了酒壶来。

 

 “咳咳……”

 

    刚喝一口便觉得心下难受得厉害,竟再也喝不下去第二口。


     鬼厉掏出了一颗夜明珠随手嵌到壁上,整个贝壳空间瞬间亮如白昼。

 

      他见魏婴脸色不好,一把夺过他的酒壶,脸色有些严厉,“阿羡,别喝了。”

 

    魏婴有些讪讪地点了点头。

 

       鬼厉伸手在储物袋中翻找,找了好一阵子,也没什么可吃的。

 

       怎么会……竟然没有干粮了?!

 

 “七师兄,别找了。”魏婴半坐着朝他拍了拍身边的空出来的地方,“我不喝酒了,咱们休息一会儿吧。”

 

       鬼厉闻言收起储物袋,默默坐到了魏婴身边,顺便将某个小兽又扔了出去。

 

 “啊啊啊啊啊啊!魏婴!!”

 

    “吱吱!!”

 

        ……
 
       小兽挣扎的声音传来,魏婴有些无奈:“七师兄,你怎么又把它扔出去了?”

 

      鬼厉道:“它的话太多,还喜欢缠着你。”

 

       魏婴看着他,眼中满是戏谑,“那不是你让我收它做灵兽的嘛,况且我觉得随意还挺能解闷儿的,这一路上你都没陪我说过几句话……”

 

    鬼厉愣了愣,有些歉疚:“阿羡,我不是有意的,我只是——”

 

      魏婴突如其来的吻有些软软的,带着些许调皮,呼吸纠缠间,他的手钻进鬼厉衣服里,在他胸前划来划去。

 

 “阿羡……”

 

    鬼厉嗓音变得有些低沉,他一只手捉住魏婴的胡乱点火的手,另一只手抱紧了他的腰将他禁锢在了怀里。

 

      两人额头相抵,气息缠绵。

 

    “张小凡,你其实还是和以前一样傻。”魏婴轻抚鬼厉脸颊,低声问道:“你为什么从来不问我关于‘夷陵老祖”的事儿?”

 

 “你想说便说,你若不想说那便不说。”鬼厉道,“不管你是谁,你只是我的阿羡。”

 

      他的目光深邃如潭,看得魏婴心头狂跳。

 

 “你知道我不是这里——”

 

 “我知道。”

 

     魏婴低低地笑了,“你就不怕我有一天要回到那边去吗?去做我的夷陵老祖——”

 

    还未等魏婴说完,鬼厉便将他拥进了怀里,力道大得吓人。

 

 “我怕。”鬼厉道:“所以,你若想回去,我便同你一起回去!”

 
     “七师兄……”

 

      魏婴侧头在他耳边低低地唤了一声,一双眼睛清澈又勾人,“把夜明珠收了吧,设个结界……”

 

     眨眼间,贝壳里便没了一丝光亮,一声轻哼后便再听不到一点声音。

 

     小魔兽亮起绿光,前方却仿若被一层黄沙挡住了,什么也看不清楚。

 

 “喂,猴子,你主人真的不吃人吗?”

 

  小灰仿若看傻子一般看了小兽一眼,转个头便蜷缩着睡起觉来。

 

   随意见猴子不搭理他,只觉得无趣,想起刚刚看到的一幕,还有些想不通。

 

 难不成是魏婴想吃鬼厉吗?!!

 

 是了,一定是魏婴想吃了鬼厉,不然他刚刚为什么那么看着鬼厉?

 

 那就是吃人的眼神。

 

 一定是这样。

 

 魏婴那么厉害,一定会把鬼厉吃了!!

 

 小兽越想越兴奋,盯着前方,期待着结界打开后的样子。

 

 时间不知过去了多久,小灰已睡醒,蹲在一旁,不停地挠着痒痒。

 

 随意耷拉着脑袋,因为担心猴子会趁它熟睡后撕他的肚子,所以一直没睡,这会儿才觉得有些累了。

 

 可结界还未打开!

 

 魏婴怎么还不出来?!

 突然间,整个空间亮了起来,黄沙一般的结界褪去了,露出了里面的——两个人?!!

 

 魏婴怎么没把鬼厉吃了?

 
 小兽爬上前,见魏婴发丝微乱,闭着双眼整个人靠在鬼厉怀里,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而端坐着的鬼厉却是一副生龙活虎的样子。

 

 小兽颤巍巍地道:“你、你把魏婴怎么了?你是不是吸他灵力了?”

 

     鬼厉抬眼,眼中是未褪去的温柔。

 

  “你腹中有没有像赤石丹芝一样的东西?”

 

   小兽吓得往后退了两步。

 

    鬼厉有些好笑,“你放心,我不剖你肚子,若是有,便自己吐出来,我拿这个和你交换。”

 

    鬼厉从储物袋中掏出了一个巴掌大小的金色圆环,小兽见状两眼放光,想答应但看到魏婴又犹豫了。

 

 “你、你不会再伤害魏婴了吧?”

 

 “我没有伤害魏婴……”鬼厉难得地对小兽有些和颜悦色,“我也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他。”

 

  “好吧,那、那我就暂且信你,等魏婴醒来,我会问他的。”

 

 小兽张嘴吐出一团灵光,灵光过后,现出一颗红色的“石头”。

 

 鬼厉伸手接过,“这是什么?”

 

 “我不知道。”小兽摇摇头道:“我在乌山上吃了一只鸡,这是它留下来的,在我肚子里暖洋洋的,和那株灵芝给我的感觉一样。”

 

 鬼厉将红石头放在掌中,确实感受了源源不断的暖意,只见他一用力,便将红石化为了粉末,自己尝了一口后不知想到了什么,竟打开魏婴的酒壶将粉末尽数倒了进去。

 

 小兽有些不解,他以为鬼厉会一口吃掉的。

 

 “阿羡,要不要喝酒?”

 

  鬼厉话音刚落,魏婴便睁开了眼睛,一开口,声音还有些沙哑,“想喝。”

 

 “给你。”

 

 鬼厉将手中酒壶递给魏婴,见他接过仰头便喝了一口,嘴角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

 

 “奇怪,这酒下肚竟是暖洋洋的……”魏婴一连喝了三口,这才看着鬼厉道,“七师兄,你刚才和随意在聊什么?你是不是往我酒里加药了?”

 

 “没错,加了鸡石——”

 

  小兽还没说完,魏婴就差点把酒吐了出来,“你往我酒里加鸡屎?什么鸡的屎?”

 

 小兽摇头:“我也不知道那是不是鸡屎?应该不是吧?不臭的……”

 

   魏婴吐着舌头,似乎是想吐出来。

 

   低低的笑声传来,魏婴转头朝鬼厉扑去,“你还笑,干什么往我酒里加料?到底是什么?我才不信是鸡屎!”

 

 “应该是某种灵禽的内丹。”鬼厉笑道:“你这灵兽肚子里倒是有不少好东西。”

 

 魏婴看着随意的肚子叹了口气:“确实是有不少好东西,但在这地方,倒还不如一个烤地瓜有用些!”

 

 小兽眼神动来动去,看着魏婴道:“魏婴,虽然没有烤地瓜,但我有其他吃的,你吃吗?”

 

 “嗯?什么东西啊?”

 

 魏婴话音刚落,突然间一颗大白菜出现在眼前,菜叶打到了脸上。

 

 不,不是白菜,更像是一朵花。

 

 魏婴伸手去碰,一股刺鼻的香味传来,连忙捏住了鼻子,“随意,这是什么?怎么这么香!”

 

 香味得都快把人撂翻了……

 

 “这是什么?!”

 

 鬼厉也是满眼震惊,这白菜一般的花看起来竟比血灵花还要珍贵百倍。


 随意得意地瞪着大眼睛道:“这是我在昆华池搞到的八瓣佛莲,当时好几个尊者在抢呢,可惜最后被我吞了……”

 

 鬼厉道:“什么昆华池?”

 

 随意似乎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支支吾吾道:“昆华池就是、是一个大池子……哎,说了你们也不知道……”

 

 这小东西莫不是偷了东西才逃出来的吧?

 

 魏婴和鬼厉对视了一眼,看着眼前所谓的“八瓣佛莲”,一时不知该不该出手。

 

 随意朝魏婴道:“魏婴,你吃啊,可香可好吃了……”

 

 在随意期盼的眼神下,魏婴伸手去摘,鬼厉却伸手一拦自己率先扯了一片叶子塞进嘴里。

 

 “这、这是给魏婴的!!!”

 

  小兽不满地瞪着眼睛大叫,被鬼厉一个眼光扫过来,只得闭了嘴。

 

 鬼厉吃了“八瓣佛莲”只觉得浑身暖意融融,腹中有灵力汇聚再缓缓流向四肢,料定无毒,这才把其余的全递给了魏婴。

 魏婴摘了半片叶子塞到了嘴里,奇怪的是,香味并不似先前那般熏人,入口清甜,意外地有些好吃。

 

 他也知道这“八瓣佛莲”绝非俗物,便又将剩下的全递给了鬼厉,“七师兄,你灵力消耗太多,正好可以补充一下。”

 

 “阿羡,我灵力充沛,不需要这个。”鬼厉道:“你快把它吃了。”

 

 魏婴笑道:“咱们一人一半吧。”

 

 鬼厉拗不过他,便同他分着吃了,顺便给了小灰一瓣。

 

 八瓣佛莲进了肚,两人便打座修炼,随意和小灰不敢打搅,一时间巨大的贝壳里安静异常。

 

  两人各自运行了一个小周天后,忽觉贝壳剧烈晃动起来。


    魏婴和鬼厉睁眼,立刻便释放了灵力瞬间覆盖了贝壳。

 

 但贝壳只是停了片刻,很快又晃动起来,且愈来愈剧烈。

 

 “阿羡,我们出去!!”

 

 “好!”

 

    两人当机立断,扇贝一开便带着各自的灵兽驭剑飞了出去。

 

    巨大的雪浪扑面而来,两人赶忙以灵光护体飞得更高。

 

    自高空往下望去,只见一个庞然大物自荒原上破土而出,随着它一点点出来,积雪和着泥土四处崩落。

 

 渐渐地,地面上出现了一只巨大的黑色蜥蜴。

 

“八脚蜥?!!”

 

 魏婴奇道:“不是只有西耀沼泽才有八脚蜥吗?这里怎么会有?”

 

 鬼厉眉头微皱,这地方原本一个活物也没有,凭空出现的八脚蜥,只怕有些不同寻常。

 

 “我奉主人之名前来迎接二位仙长,请仙长随我前往缥缈阁。”

 

     缥缈阁?!

 

      两人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不可置信。


     传说北境荒原里有一间八角飞檐阁,名唤缥缈阁,楼阁里有数不尽的奇珍异宝,更有世间罕见的修炼法法门,甚至还有传言说缥缈阁里有通天法宝。但楼阁并无固定位置,行踪难觅,无数修行者都曾到此处探访,皆是无功而访。
 

    魏婴和鬼厉都以为缥缈阁不过是传说罢了,不曾想竟是真的。

 

     魏婴朝那八脚蜥朗声询问道:“你是怎么发现我们的?你家主人是谁?又为什么要请我们去缥缈阁?”

 

     八脚蜥抬头答道:“我寻着‘八瓣佛莲’香味而来,至于其他的,主人说待二位见到她,自然便会知晓。”

 

     它竟知道“八瓣佛莲”?!

 

    魏婴和鬼厉已经祭起了各自的法宝。

 

     魏婴道:“怎知你主人不是修炼了吃人的法术,故意诱骗我二人?”

 

    被如此质问,八脚蜥却依旧恭恭敬敬地答道:“回禀二位仙长,我主人修炼的功法乃是我们妖典里的上乘功法,吃人功法乃是下乘功法,二者不可相提并论。”

 

   还未等魏婴再发问,八脚蜥又开了口。

 

  “主人说她知道二位仙长要寻找的地方在哪里?可为二位仙长指路。”

 

 魏婴和鬼厉听罢,面上闪过惊异之色。

 

 八脚蜥见二人有些动摇,又接着道:“主人也说了,若二位执意不肯前往缥缈阁,那也不必勉强,这是缥缈阁与二位无缘。”

 

 “七师兄,我想去看一看。”

 

  “好。”

 

  魏婴和鬼厉不到片刻便做了决定,八脚蜥自是有些欣喜。

 

 “这便请二位随我前往吧。”

 

  八脚蜥的背突然像下凹陷,露出了一个正好可容纳三人的房间。

 

 魏婴道:“怎么?我们不能御剑前行吗?”

 

 八脚蜥道:“回仙长,前往缥缈阁要从地下河穿过,无法御剑飞行。”

 

 “原来如此。”

 

 魏婴一声轻笑,带着随意便飞身进了八脚蜥背上的房间,鬼厉也带着小灰飞了进去。

 

  房间里除了铺着兽皮,四周竟还以锦缎包裹,魏婴正有些好奇,忽听“啪”的一声,屋顶盖上了盖子,瞬间陷入黑暗。

 

    鬼厉和魏婴还未来得及反应,瞬间便失去了意识。

 

 

评论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顾一雪

很懒

© 顾一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