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一雪

第七十一章

  “这、这怎么可能是常师兄的……怎知不是那猪妖故意诓骗?!”


  林惊羽看着魏婴手中的长骨,始终有些难以相信魏婴所说。


   魏婴叹了口气,“林师兄,想必你刚才也看到了,我不仅修炼太极玄清道,还修炼鬼道术法,有些东西,阴灵总是知道得更多的。”


  “魏婴,你……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还是说——”林惊羽双眼发红,指着鬼厉,“你也想像他一样叛出青云门?!”


  “林师兄,你误会了。”魏婴看着林惊羽,眼神没有一丝躲闪,“我从未想过要离开青云门。”


  “那你为什么要修炼鬼道术法?!”林惊羽逼近魏婴,“为什么要学那些邪魔歪道?!!”


  “林惊羽!!”


   鬼厉一把将魏婴拉至身后,站到了林惊羽的对面。


  “哦,我差点忘了,他都和你这个魔教副宗主在一起了,哪里还想得起自己是名门正派的弟子!”

 

  鬼厉冷眼看着林惊羽,握着噬魂的手已露出青筋,“林惊羽,你怎么说我都可以,但阿羡————他没有半分对不起你,对不起青云门!”


  “怎么?恼羞成怒了……我说得不对吗?他难道不是和你在一起了吗?一个青云门符篆师和你一个魔教头子毫无廉耻——”

 

   “闭嘴!!”鬼厉握着噬魂,眼睛已开始发红,“你真以为我不会杀你吗?!!”


  “张小凡!!”林惊羽拔出斩龙,剑指鬼厉,“杀我,你配吗?!”


  鬼厉不再答话,只是祭起了噬魂。


  见此情景,魏婴忍不住扶额,自青云门大劫之后,这两人还真是变化大啊!


     “嗬嗬~”


   魏婴扭头见一张巨盆大口袭来,身形一动张开翅膀便飞到了半空,随即一道剑光飞出,将那魔兽牙齿削断了一根。


  “嗷~”


      魔兽吃痛后腿了一步。

 

       魏婴忍不住怒骂道:“你们俩要打架,能不能先把这鬼东西解决了再打?!”


  只见两道灵光朝魔兽飞去,片刻后,灵光大盛,有龙吟和魔啸声响起,紧接着传来了魔兽凄厉的吼叫。


  魏婴飞到近前,见鬼厉手握噬魂与魔兽相抗,所到之处,一片焦黑,林惊羽在另一头,身上多处受了魔液侵蚀,却仍是不停地驱动斩龙。


  两人都憋了劲儿,魔兽叫声连连,眼看着魔兽一退再退,忽然间万千毒液齐发朝林惊羽而去。


  魏婴随便飞出,一剑化万千,帮林惊羽挡去许多毒液,却不防仍有许多毒液打入了他的身体。


  鬼厉飞身过来一把抓住了林惊羽朝魏婴推了过去,“阿羡,带他回庙里!”


  魏婴见鬼厉越战越勇,当下也不迟疑,从怀里摸出了几张灵符,全给了他,这才带着林惊羽飞身回了庙里。

 

  魔兽身体已焦黑了一大片,鬼厉毫不迟疑,将灵符全都打入了魔兽体内。


  片刻后,那魔兽身体开始不停扭曲,双眼流出绿色的液体,似乎痛苦至极。


  不知过了多久,魔兽嘴巴一张,忽然吐出了一团灵光。


  灵光闪过之后,现出一个小孩来,一个————长着鹿角和兽鼻的小孩。


  鬼厉愣住了。


  小孩从怀里掏出了一张灵符,鬼厉只觉其中蕴藏的灵力竟比魏婴所画高阶灵符还要强上几分。


  只见小孩微念口诀后朝魔兽打了过去,“伏!”


  刹那间灵光大盛,片刻后,魔兽那山一般的身躯开始逐渐缩小,一直缩小到只有兔子一般大小。


  “花尘,别、别杀我……”


   “求求你……别杀我……是他们、非、非要带我出来玩的……”


   魔兽睁着它那大眼睛可怜兮兮地求饶,绿色眼泪流了一地。


  小孩看着魔兽叹了口气:“你本不该来此间的!但既已到此,或许便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魔兽看着小孩道:“我、我只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小孩指了指鬼厉,“他们会带你回家的。”


  魔兽看着鬼厉有些畏惧,小孩却不再看他,而是转向了鬼厉。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鬼厉看着小孩,有什么东西自脑海中划过,却总是抓不住。


  小孩朝鬼厉走来。


  鬼厉在反应过来之前,已递出了右手。


  小孩轻轻握住他的手,露出了笑容,“大哥哥,好久不见。”


  突然间小孩身形化作一道亮光蹿入了鬼厉眉间。


  夺舍?!!


  鬼厉一惊之下便要反击,识海里却涌入了一段记忆……


  阴蚀鬼……秘境……花眠……魔池……黑暗之境……


  “大哥哥,你记起来了吗?”识海里小孩微微笑着。


  “你——是花眠的弟弟花尘?!”鬼厉看着小孩丝毫未变的容貌,有些惊讶,“你……”


  “大哥哥莫怪,我本就是长不大的,而且大多数时候我都在沉睡……”


  鬼厉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是秘境出了什么事吗?你姐姐呢?”


  小孩有些忧伤,“姐姐被摹罗抓走了,他要我来告诉你,黑暗之境已被打开,请你别忘了曾许下的诺言。”


       鬼厉此时自然也想起了当日答应花眠要助她关闭去往黑暗之境的通道。


  “我去哪里找你们所在的秘境?”


  “下月十五,北境双峰……”


  鬼厉还要再问,小孩身体却开始消散。


  “花尘,你……”


  “大哥哥,这是我剩下的最后一抹灵识……”小孩笑着闭上了眼睛,“我完成姐姐的嘱托了……”


  “对了,混沌兽还没有名字……”


   小孩话没说完,身形已尽皆消散。


   鬼厉睁开眼,天边已经泛白。


      那混沌兽正歪着脑袋看着鬼厉,见他醒来,立马畏惧地缩了缩脖子,虽然它也没啥脖子。


  鬼厉一把提起它,声音冷到了极点,“我的小灰是不是在你肚子里?”


  “我、我还给你……”混沌兽吓得浑身颤抖,嘴巴一张,吐出了一只猴子。


  鬼厉抱起小灰,见它仍有气息,这才松了口气。



  破庙里。


  魏婴看着面前这个眼睛滴溜溜转的小东西,实在难以将它和先前的魔兽联系在一起。


  混沌兽显然觉得魏婴比鬼厉要和气得多,刚被扔到地上,便不动声色地往魏婴身边蠕动。


  魏婴有些担忧:“小灰没事吧?”


  “没事儿,或许因为小灰本就是天地灵兽,混沌兽化不了它……”


  “才不是。”


  鬼厉话没说完,混沌兽就瞪着大眼睛辩解道:“我本来就没想杀他……我、我只是想带它回去陪我玩……”


  魏婴愣了愣,看着混沌兽,目光渐渐变得柔和,“这么说,你之前想吃我也是想带我回去玩吗?”


 “不、不是,我就是……想吃你……”混沌兽看着魏婴扭了扭身子,“你身上有好香的味道……我、我以前从不吃人的……”


  魏婴:“……”


    “斩龙!!”


   林惊羽不知何时醒转,一声大呵,斩龙剑便朝混沌兽头上飞去,魏婴眼疾手快,腰间陈情飞了出去,只听“叮”一声响,灵力相撞,斩龙飞了回去。


  魏婴拿回陈情,见上面有了一道细微的剑痕,当下有些心疼,心中又忍不住惊叹斩龙剑的厉害。


  “林师兄,你先运功把身体的毒素清出去吧……”魏婴见林惊羽脸色发青,忙劝道:“你放心,它现下害不了人。”


  林惊羽听罢这才在一旁坐下,运功疗起伤来。


   那边鬼厉也正在为小灰疗伤,魏婴见混沌兽身体荧光闪闪,对着青云门众弟子一脸戒备,异常小心地伸手点了它一下,“小家伙,你能不能把你身上这些先收一收……”


  混沌兽有些委屈地把身上那些突起缩了回去,整个身体突然变成了黑色,只余一双大眼睛瞪着魏婴。


  魏婴忍不住伸出手,到了小兽头顶又缩了回去。


  混沌兽眨巴着眼睛道:“你叫什么名字?”


  魏婴弯了弯嘴里,“我叫魏婴,你也可以唤我夷陵老祖。”


     混沌兽看着魏婴,突然往前挪了挪,挨着魏婴停下来了,“魏婴,花尘说你们会送我回家,你们真的会送我回家吗?”


  魏婴笑道:“当然。”


  把你留在这里,只怕要引起大乱吧。


  混沌兽顿时很高兴,嘴巴一张,突然吐出来一团灵光,灵光过后现出了一根亮晶晶的东西。


  魏婴一看,竟是一柄用西海冰晶炼制的仙剑。


  “给你的。”混沌兽睁着大眼睛看着魏婴,“我还有好多好玩的东西,只要你把我送回家,我可以把我的好东西分给你一半……”


  “还真是好东西啊……”魏婴拿起仙剑轻轻弹了一下,“叮”的一声脆响远远地传了出去,几个青云门小辈在不远处看得眼睛都直了。


  这样的东西魏婴是绝不敢随意给哪个弟子的,对于修为低的弟子来说,这东西简直就是催命符。


  “好了,我收下了。”


      魏婴将仙剑收进了储物袋中,见混沌兽眯了眯眼,显然十分高兴,他觉得很惊奇,这么一只兔子大小的小兽肚子里到底装了多少东西,而且它好像没有——


 混沌兽看着扭头看向自己身后的魏婴,有点奇怪,“魏婴,你看什么?”


   “额……呵呵……没什么……”


  看看你有没有屁股这种话魏婴怎么可能说出来呢。


  “我知道你看什么……”混沌兽突然垂了眼,“我、我没有魄门的……他们都说我很奇怪……”


  “是有那么点儿奇怪……”魏婴见混沌兽有些感伤,忙又道,“不过,也没那么奇怪了,我见过没有壳的乌龟、三条腿的兔子,那些才更奇怪呢……”


  混沌兽瞪着眼睛,似乎不知道什么是乌龟、兔子,但它明显有些高兴,“比我还要奇怪吗?”


  “对,比你奇怪多了。”魏婴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对一只魔兽起了怜悯之意。


  小东西突然张开嘴巴,又吐出了一团灵光,灵光闪过之后,是一朵巴掌大的红色灵芝,散发着诱人的清香。


  魏婴拿起眼前的灵芝,见其硬得像石头一样,顿时满脸惊奇,“这是什么?”


  “这是赤石丹芝,百年难遇的疗伤药材。”


  鬼厉不知何时走了过来,挨着魏婴坐下了。


  混沌兽看着鬼厉和他手中的噬魂,眼中露惧意。


  魏婴却对那灵芝爱不释手,“小混沌,这也是给我的吗?”


  “嗯。”混沌兽点点头,又道,“我、我不叫混沌。”


   魏婴笑道:“那你叫什么?”


  “我、我还没有名字。”混沌兽暼了一眼鬼厉,突然往后缩了缩。


  “你既还没有名字,不如就让我给你取个名字吧?”


  鬼厉此话一出,混沌兽突然浑身发抖,“你、你……”


  魏婴不知道它为什么突然如此害怕,却见鬼厉微微扬了嘴角,“你若不愿让我给你取名字,便让他给你取怎么样?”


  混沌兽看了看鬼厉,见他手中噬魂微微亮起了红光,满眼惊惧地转向了魏婴,立刻便道,“魏婴,你、你来帮我取名字吧,不过,我可说好了,等我成年了,你、你就要放我自由……”


  什么自由不自由的,魏婴笑道,“不过取个名字而已,你放心,我不是要让你做我的灵兽……”


  混沌兽却道:“魏婴,你想让我做你的灵兽吗?”


  看着混沌兽突然认真的眼神,魏婴实在撒不了谎,“那什么,我确实觉得你很特别……”


  混沌兽挪动了一下身体,似乎在思索,好一会儿才小心翼翼地道:“我、我如果做了你的灵兽,你、你还会送我回家吗?”


  “当然要送你回去啊。”魏婴看着混沌兽,有些好笑,“你不会真的愿意做我的灵兽吧?”


  “嗯……”混沌兽看了一眼鬼厉,眼神有些躲闪。

 

     魏婴倒没真的想拿一只魔兽做灵兽,但觉得让它做自己的灵兽总比出去害人的好,当下倒是很开心的,“七师兄,把它送回家之前,我可以养它一段时间吗?”

 

   鬼厉露出了很古怪的表情,“阿羡,它不用你养,给它取名字吧……”


  魏婴抬手摸了摸鼻子,笑道:“不如就叫'随意'好了,反正我看你这长得也随意得很……”


  “师叔也太随意了吧……”


   “想想师叔的“随便”就知道啊,怎么能指望师叔取个好名字……”


  周围弟子显然都已经听见了,窃窃私语落入魏婴耳朵里。


  魏婴朝鬼厉询问道:“七师兄,你觉得这名字怎么样?”


  鬼厉看着他,露出笑容,“你取的名,自是极好的。”


  魏婴这才高兴地去看混沌兽:“喜欢这个名吗?”


  混沌兽看了一眼鬼厉,点了点头,它盯着魏婴等着他下一步动作,却见魏婴说完了便喝起酒来。


  混沌兽眼中闪过一丝窃喜,却冷不防鬼厉一记眼刀扫了过来,只得颤抖着道:“魏、魏婴,用你、你的精血在我额头写下我的名字吧……”


  灵兽起名都这么隆重的吗?


  “好。”


  魏婴听罢倒也没有太多犹豫,咬破指间便朝混沌兽头上写去。


  字刚写完瞬间便没入了混沌兽的身体里,只见混沌兽闭着眼周身灵光闪动,片刻后才恢复了原样。


  混沌兽睁开眼,看着魏婴道:“魏婴,我是你的灵兽了。”


  魏婴拥有了人生中的第一只灵兽,虽然这灵兽还是只魔兽,比起灵尊也差了那么点意思,但他依然高兴得不得了。


  “好吧,在把你送回家之前,我就先养你一段时间……”魏婴摸了摸混沌兽的头,“不过,你以后可不能吃人了!”


  “我不爱吃人的。”混沌兽道,“我只吃好看的,还有香香的东西……”


   魏婴:“也不能吃我。”


  “我吃不了你了……”混沌兽忽道。


   “嗯?”


   魏婴正有些奇怪,鬼厉却提起混沌兽随手一扔便将其扔到了小灰脚边。


  “吼~”


  “魏婴救我!!!”


   小灰的吼声和混沌兽的呼救声传来,魏婴正要动作,鬼厉却拉住了他,“它现在是你的灵兽,小灰不会把它怎么样的……”


      魏婴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哈哈……我忘了,虽然它灵力被封,但到底还是一只魔兽,要真打起来,小灰也占不到便宜的……”


  鬼厉看着魏婴眼中流露出的些许小得意,只觉得可爱至极。


  一只灵兽就让他这么开心,以后便多给他几只灵兽好了。


  “七师兄,你别这么看着我……”魏婴伸手偷偷在他腰间摸了一把,“还有小辈看着呢……”

 

     鬼厉捉住了魏婴的手,转眼见林惊羽已恢复得差不多了,便在他耳边轻声道:“阿羡,我们今日便走吧。”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顾一雪

很懒

© 顾一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