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一雪

第七十三章

  “阿羡!阿羡!阿羡……”

 

      听到有人在呼唤自己,魏婴睁开了眼睛,“七——”

 

      话刚出口,人便愣住了。

 

  “师——姐??!”

 

  “阿羡,你终于醒了……”江厌离一把抱住了魏婴,泪如雨下,“阿羡,你可不能出事……”


       “魏无羡,你总算醒了!!”江澄松了口气,看着魏婴呆愣的样子,语气又凶了起来,“魏无羡,你醒了就快点过来划船!我们还要赶回莲花坞去,也不知道爹和娘怎么样了……”


       江澄脸上挂着泪水,魏婴扭头看了一眼四周,发现自己和江澄、师姐正坐在一艘小船上,江澄正在费力地用木板划着水。

 

      有什么东西侵入了脑海,他动了动,感觉到浑身酸痛,随之而来的还有充沛的灵力。

 

      魏婴蓦然低了头一言不发。

 

 “阿羡,你怎么了?”江厌离见魏婴不说话,又担忧起来。

 

  “师姐,我没事儿。”过了一会儿,魏婴抬起了头,眼中有热意涌动。

 

  “魏无羡,你还愣着干什么?!!”江澄骂道,“快过来划船啊!!”

 

  魏婴坐起了身,又在江厌离面前半跪下了,他握着江厌离的手,语声无比温柔又令人安心,“师姐,你和江澄在此等我,我会把江叔叔和虞夫人平安带出来的。”


 江厌离直觉魏婴不对劲儿,“阿羡,你……”

 

     魏婴擦掉了泪水,转头朝江澄道:“江澄,照顾好师姐!!”

 

       说罢,他身形一动,张开双翅飞上了高空,顾不上去想身后师姐和江澄是什么表情,他只疾速飞往莲花坞。

 

      魏婴赶到的时候,莲花坞喊杀声未绝,还未完全陷落。

 

      随手救下了几名云梦弟子,看着这些熟悉的活生生的面孔,魏婴心中燃起了烈火,他从一个死去的师弟手中拿起了剑,轻轻一挥便又斩杀了两名温氏弟子。

 

 “大师兄!!”

 

     有弟子大声叫喊,看到魏婴仿若看到了希望。

 

 “不要怕,我回来了!”

 

   魏婴身形一动,不到片刻,已布下了一个法阵,“把受伤的师兄弟都带到这里来,我去救江叔叔和虞夫人!”

 

 “是,大师兄!”

 

  莲花坞前院虞紫鸢长剑在手,步履踉跄,已近力竭。

 

 “给我杀了她,快去!把她抓住,碎尸万段,往死里打!!”

 

 王灵娇一声令下,又有一拨人围了上去。

 虞紫鸢挥剑斩杀来人,身后又被刺了几剑,但她仍就没倒下,挥剑又斩杀了一个温氏弟子。

 

 就在此刻,莲花坞的大门被打开了。

 

 虞紫鸢抬头,看到了江枫眠。

 

 她的双眼有些模糊,他来了……

 

 “三娘子!!”

 

  眼看虞紫鸢就要被身周温氏弟子击杀,江风眠拔剑飞身前往相救,一旁正在击杀云梦弟子的温逐流立刻便要上前阻拦,却被一柄突然袭来的飞剑挡住了。

 

  温逐流一掌击出,飞剑迅速回转,眨眼间便将虞紫鸢和江枫眠周围的几个温氏弟子尽数斩杀。

 

 江枫眠飞身上前抱住了倒下的虞紫鸢,已顾不得这突如其来的飞剑。

 

  王灵娇等一众温氏弟子都生了些惧意,当世还未见过有谁能将驭剑术使用得如此出神入化。

 

 来人修为必定极其高深,甚至在温氏家主之上。

 

 温逐流死死盯着飞剑的方向。

 

 片刻后,一个身影握住了飞剑,从天而降,站到了虞紫鸢和江枫眠的身前,正是魏婴。

 

     温逐流愣住了,“魏无羡?!!”

 

 “是我。”魏婴勾起唇角,露出一抹令人难以捉摸的笑意,“温逐流,好久不见!”

 

 虞紫鸢在江枫眠怀里抬起来,一时也愣住了,好一会儿才有气无力地骂道:“你这个——不是……不是让你好好护着阿澄离开吗?你……你回来干什么?!!”

 

 江枫眠也有些奇怪,明明他将三个孩子都绑在了船上,为什么魏婴竟然能这么快赶了回来。

 

 “阿羡,你怎么……”

 

 听到这熟悉的声音,魏婴竟又有了流泪的冲动。

 

 “江叔叔,虞夫人,有些事儿等收拾了这一干人我自会给你们交代。”魏婴眼中泛起冷意,“这一次,我绝不会让莲花坞覆灭的。”

 

 王灵娇见来的是魏婴,心里已经放松了,就算他魏无羡学了飞剑,以他的修为,估计也就是刚才那唬人的一下子了。

 

 “温逐流,你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快快把魏无羡拿下!!”

 

 温逐流闻言却丝毫未动,只因为他发现魏无羡的修为他竟看不清了。

 

 这怎么可能呢?!!

 

  魏婴看着温逐流,语声异常平静,“温逐流,如果给你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你还会成为温氏的走狗吗?”

 

  温逐流看着魏婴一字一句道:“知遇之恩,不能不报。”

 

 “知遇之恩?!哈哈哈哈……”魏婴听他无比虔诚地说着这句话,突然仰头大笑,几乎笑出了眼泪,“原来再来一次,也还是这个答案。”

 

  “阿羡,你怎么了?你不是温逐流的对手,快离开!!”

 

  身后江枫眠关切的声音传来,魏婴转头朝两人道:“江叔叔,虞夫人,温逐流就交给我了。”

 

 说罢,他执起长剑,直指温逐流,语气森然,“温逐流,你最该死!!”

 

   温逐流闭口不答,目光微沉,双掌早已灌满灵力。

 

   一声冷哼后,魏婴身形动了,温逐流运功迎了上去,谁也没有看清魏婴是怎么出的招,灵光闪过之后,温逐流的右臂便被斩断了。

 

 温逐流一声痛呼之后,连忙点了几处穴位给右臂止血,看着持剑上前的魏婴,步步后退,满眼不可置信。

 

 “不可能!绝不可能!你的修为怎么可能短短时日内便如此高深!!”

 

 魏婴不答他话,只是轻飘飘地问道:“温逐流,你还剩一只手,还能化我的金丹吗?”

 

    温逐流瞳孔一缩,立刻转身便要逃走,魏婴却眨眼间又站在了他的前方。

 

    这般身法,只怕是连温若寒也不能及。

 

 “化丹手也会有害怕的一天吗?”

 

 魏婴的轻笑声在身侧响起,温逐流躲闪不及,猛然伸出了左掌,魏婴却收了剑,不闪不避,同样举掌迎了上去!

 

 借力打力!!

 

 温逐流想退开,魏婴又岂能如他愿!!

 

 魏婴身形变动,一连数掌击出,温逐流竟毫无还手之力,只感觉到游鱼一般的灵力自膻中、气海、关元、中极钻进了金丹所在之地。

 

 片刻后,温逐流发出了一声痛苦的吼叫。

 

 “为什么……魏无羡,你怎么会化丹手?!!”

 

 “化丹手?!”魏婴冷哼道,“我不过是往你的金丹里加了些水火之力,它自己无法吸收,自爆了而已,我这应该叫“爆丹手”吧?温逐流,你自己应该还没尝试过没了金丹的滋味吧?滋味如何?!”

 
 温逐流闻言,猛然抬头,见魏婴手执长剑立在前方,周身气势冷冽异常,眼中却流露出一种难以言说的悲悯。

 

 温逐流死死地盯着他,一出口声音竟带了颤,“你不是魏无羡,你是谁?!!”

 

 魏婴咧开嘴角,露出个十分灿烂的笑容,凑近他轻声道:“既然被你发现了,告诉你也无烦,魏无羡已死,我乃夷陵老祖。”

 

 温逐流喃喃道:“夺舍?!你——”

 

 话音未落,温逐流的人头便落到了地上,血溅到一旁王灵娇的脸上,还是热乎的。

 

 “罢了,给你一个痛快!”

 

 魏婴身形站定,风扬起他鬓边须发,俊美却又如同杀神在世。

 

 王灵娇好一会儿才发出了尖叫,“他杀了温逐流!!他杀了温逐流!!快!快、快来人,快抓住他!!”

 

 魏婴竟然杀了温逐流!!

 

 温氏弟子步步后退,王灵娇见没人敢上前,扭转身子便要逃开,魏婴身形如鬼魅一把捏住了她的后颈。


 “王灵娇,你要去哪儿?”

 

 听到魏婴的声音,王灵娇身体顿时抖如筛糠,“魏、魏无羡,温、温公子马上就到了,你要是敢把我怎么样,温公子不会放过你的!”

 

 “哦,是吗?”魏婴轻笑着捏着她后颈迫使她的头转了个方向,正好看到不远处地上温逐流那颗死不瞑目的头颅,“温晁拿什么不放过我?”


   王灵娇双腿一软,瘫倒在地,“魏、魏公子,在莲花坞设立监察寮是温宗主的意思,我也只是奉命行事而已。”

 

 “好一个奉命行事!”魏婴放开她的后颈,冷笑道:“不愧是一丘之貉,一个为报知遇之恩,一个奉命行事!”

 

 王灵娇见魏婴满面杀意,赶忙跪地抱住了他的腿,声泪俱下,“魏公子,你饶了我吧……我、我也是逼不得已……”

 
   “饶你?!”魏婴冷眼看她,再次抓住了她头迫使她抬头去看四周,“你问问我死去的师兄弟们愿不愿饶你?!”

 

 “我我、我知道错了……魏公子,我知道错了……求您饶我一命……我、我愿一辈子给您当牛做马!!”

    魏婴见她眼神往门口瞟,一眼便看穿了她的心思。

 

 “还等温晁呢?”

 

 “你——”王灵娇身形一动,魏婴立刻便捏住了她脉门,一股灵力顺着脉道注入了她的金丹。

 

 “魏无羡,你对我做了什么?!你——啊啊啊……”

 “送你一点儿灵力。”魏婴咧嘴一笑,整个人带了七分阴邪,“温逐流的化丹手你是无福消受了,你就勉为其难尝一下爆丹的滋味吧……”

 

     魏婴放开手,看着王灵娇发出惨叫,不一会儿便见她身体委顿在地,显然,王灵娇金丹已爆,如今已是废人了。

 

 一个十岁左右的云梦小弟子抬起手中弓箭对准了王灵娇。

 

 魏婴看着他眼中满是仇恨,心中叹了口气,走上前将他的弓箭压下了。

 

 “大师兄!!”

 

 小弟子仰头看着魏婴,眼泪直流,“她杀了我们好多人!!”

 

 “我知道。”魏婴半蹲下身子,帮他擦去了泪水,“这里有师兄在,你去帮其他师兄好不好?”

 

 小弟子点点头,这才往旁边去了。

 

 魏婴祭出手中长剑,不到片刻,院中余下的温氏弟子已尽数毙命。

 

 他走近王灵娇,问道:“给温晁传过讯了吗?”

 

 王灵娇抬头,眼中又惧又怕,“魏、魏无羡,温、温公子一定会来杀了你的!!”

 

 “是吗?”魏婴咧嘴笑了一下,说不出的邪意,“我只怕他不来。”

 

 江枫眠有些震惊地看着魏婴。

 

 “阿羡,你……”

 

 “江叔叔,温晁的人马快到了,你带着虞夫人和剩下的弟子先退入后厅,这里就交给我。”

 

 江枫眠道:“阿羡,你带着三娘子先退,我守在这里!”

 

 魏婴笑道:“江叔叔,温逐流我都杀了,还怕一个温晁吗?”

 

 江枫眠却有些固执,“我乃江家家主,岂有不战而退的道理?”

 

 “师父,大师兄,我们也不退!”

 

  “和温氏拼了!!”

 

   “和温氏拼了!!!”
 

 
      江氏弟子情绪高涨,四周尸体横陈,满地鲜血,魏婴仰头,无数个夜晚他反反复复在做着同样的恶梦。


 “不想让莲花坞就此覆灭,你们就听我的!!”魏婴冷声道,“全部人都退到后厅!”

 

 “阿羡……”

 

 江枫眠也被魏婴的气势震住了。

 

 “江叔叔……”

 

  魏婴走近江枫眠,又看向他怀里已昏死过去的虞紫鸢,侧头在他耳边轻轻说了句话。

 

 江枫眠眼神变了又变,看向魏婴的眼光有些复杂,“阿羡,你……”

 

 “放心吧,江叔叔,我会保住云梦的!”

 

  “魏无羡,你拿什么保?!!”

 

  温晁的声音传来,魏婴大叫道:“江叔叔,快退!!”

 

 “江氏弟子随我退入后厅!!”

 

 “是。”

 

  魏婴手持长剑站在院中,将飞来箭矢尽数挡下,直到江氏弟子全都进入后厅,又抬手设了个结界,这才转身看向来人。

 

 院里刹那间便塞满了温氏的人,一堆火红里,温晁那颗鼻孔朝天的头颅显得格外醒目。

 

 王灵娇已跌跌撞撞扑到了温晁怀里,哭得梨花带雨,“温公子,你一定要杀了魏无羡!!”

 

 温晁喝道:“温逐流呢?死哪儿去了?”

 

 王灵娇身体又开始抖了起来,她指着魏婴道:“温逐流被、被他杀死了!”

 

 “什么?!!”

 

  温晁一把推开了王灵娇,看着魏婴一字一句道:“他——魏无羡杀了温逐流?!!”

 

 王灵娇趴在地上,哭泣着点头,“是他杀的。”

 

 “温、温公子,找、找到温先生的尸、尸首了……”

 

  两个温氏弟子颤抖着前来禀报,温晁终于低了头,看到了温逐流的头颅,立时猛退了两步。

 

 温晁看着魏婴,从不可置信突然有了惧意,“快!快!给我抓住他!!”

 

 温氏弟子犹豫片刻便冲了上去,魏婴祭起手中剑,砍菜切瓜一般将围上来的人杀了个干净!

 

 鲜血溅到了他的脸,有什么东西叫嚣着要从身体里钻出来。

 

 看着魏婴发红的双眼,温氏子弟纷纷往后退。

 

 温晁大叫道:“愣着干什么,快上啊!!”

 

 魏婴看着围上来的人,左手往腰间一摸便摸到了陈情。

 

 感觉到有怨气正往指尖而来,魏婴勾起嘴角,将飞剑插入地下,横笛在口,轻轻吹了起来。

 

 院门嘭的一声被关上了,四下里顿时狂风大作,瞬间被阴影笼罩,不到片刻,院里的尸体全都“活”了过来,朝着温氏子弟走去。

 

 只听见惊呼声、惨叫声、亦或是哭泣声传来,魏婴飞身立在半空,看着底下一片红,忍不住露出了微笑。

 

 得把他们杀光了才好!!

 

  他见温晁被人护着缓缓后退,便缓缓落了地,一步一步朝温晁走去。

 

 “魏无羡,你要是敢杀了我,我们温家一定不会放过你的!我爹不会放过你的!!”

 

 “我不杀你,你就会放过我,放过江家?!”

 

 “你若不杀我,我、我可以饶你一命!”

 

 “是吗?”


 魏婴随手一挥,温晁周围的人瞬间便被怨气侵蚀,化为了活尸。

 

 温晁已退无可退。

 

 他举剑挥舞,围上他的“人”杀不死。

 

 怨气侵入他的身体,温晁倒地开始发出痛苦的哀嚎。

 

 魏婴居高临下冷眼看着,任凭怨气一点点侵蚀他的身体。

 

   温晁痛苦地扭动着身体向魏婴求饶:“魏、魏无羡,你……你放过我,我、我可以和我爹说,不在……你们云梦……设立监察寮……”

 

 魏婴转动着手里的陈情,慢慢蹲了下来,“温晁,你死一千次一万次都不够,你知道吗?”

 

 “魏无羡,我错了……我错了……饶了我……”

 

 “晚了,温晁,一切都回不去了……”

 

  魏婴起身离开,周围的活尸便一拥而上,凄厉的惨叫之后,这世上便再也没有了温晁……

 

      魏婴挥了手,活尸纷纷倒地,后厅的门开了,江枫眠带着江氏子弟走了出来。

 

      天空下起雨来,魏婴仰头,泪水混合着雨水一并流下……

 

    回不去了,一切都回不去了……

 

   魏婴缓缓向后倒去,四周凄厉的尖叫和呜咽渐渐远去,活尸开始消散,莲花坞的檐角开始消散……

 

    周围陷入黑暗,一切复归平静……

 

 “阿羡……阿羡……”

 

  魏婴睁眼,看到了熟悉又令人安心的面庞。

 

 “七师兄……”

 

  魏婴在鬼厉怀里寻了舒服的位置,蹭了两下,轻声道:“我有些累……”

 

 鬼厉低头在他额头上轻轻碰了碰,有些无奈:“你在幻境里杀了一天一夜,自然会累。”

 

   魏婴猛然坐起身,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鬼厉,“你能看到?”

 

 鬼厉将他抱在怀里,轻声道:“我一直在你身边。”

 

 “他本可以不入你的幻境的。”

 

 一个清脆的声音在旁边响起。

 

    魏婴的随便已在眨眼间架到了来人脖子上。

 

 “阿羡,她是缥缈楼楼主霜枫。”

 

 “原来你就是霜枫!”

 

 魏婴站起身看着眼前这个异常明艳的女子,冷笑道:“缥缈楼楼主的待客之道便是引客人入幻境吗?”

 

 霜枫脖颈上横着把剑,笑容却依旧从容,“公子是有缘人,才会陷落幻境。”

 

 “什么有缘人?”

 

 “缥缈阁的有缘人。”霜枫笑道:“公子常年噩梦缠身,如今幻境已助你达成心愿,修为又可进一步了。”

 

 魏婴收了剑,露出苦笑,“再怎么样也不过是幻境罢了……”

 

 霜枫又笑了笑,“大衍之境,奥妙无穷,似幻非幻,似假非假,既可从有化无,也可无中生有,魏公子又怎能断定幻一定是不存在的呢?”

 

 “似假非假,似幻非幻……”魏婴想了想,忽然笑了,“受教了,多谢。”

    霜枫看着鬼厉道:“我指引你入幻境,为何你没有——”

 

 “阿羡就在我身边,无需入幻。”

 

     霜枫目光在鬼厉和魏婴扫了扫,有些了然,“你的心魔便是因魏公子而生吗?”

 

 “咳咳~”

 

     魏婴没料到她问的这么直白,一时有些不自在。

 

     鬼厉却异常坦荡地轻嗯了一声。

 

    霜枫忽叹道:“看来这真是天意!”

 

   魏婴听得云里雾里,霜枫却又道:“明日交界开启,我送你们进黑暗之境。”

 

 

评论(4)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顾一雪

很懒

© 顾一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