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一雪

第七十章

青云山脚,离河阳城五十里地的西北方,有个荒无人烟的小村落。


  村落里一间破庙中,挤满了数人,其中有两人正在斗法,光芒闪动,狂风怒吼,灵力波动间屋顶摇摇欲坠。


  “魏师叔,你快劝劝林师叔和鬼厉前辈,让他们别打了!这村里就这一间破庙还能勉强避避风雨了……”


  这一行人自然就是魏婴、鬼厉以及苏清崖在内的十余名弟子。


  魏婴和鬼厉原本是打算送六合镜回青云门的,但小辈们受了伤,一路走走停停的,好不容易才到了河阳城,正好草庙村不远,便想到草庙村看看,没料到会在这里碰到了林惊羽。


  林惊羽和鬼厉一打照面,二话没说就开打,魏婴起初也有些担忧,但见两人打了半天,屋顶都还没掀,也就放了大半的心。


  魏婴半靠在草垫上,懒洋洋地喝了口酒,听到弟子的话,这才抬眼朝屋中斗法的两人笑道,“二位师兄听到了?只有这一间屋子避寒了,屋里这几个小辈可还重伤未愈呢……”


  魏婴话音刚落,两道灵光瞬间自门口闪了出去,破烂的门板咔咔响了两下,“梆”的一声倒了。


  魏婴转头朝身旁还在呆愣的弟子唤道,“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快把门板修一修!”


  “是,魏师叔。”


   “你们几个再去寻点稻草把那破风的口堵一堵……你们几个去找点柴火来……”魏婴伸手点着人安排,到了清崖,忽然不知道要让他干什么。


  “魏师兄,真的不用管林师兄和张……和鬼厉大哥吗?”


   魏婴没好气地暼了他一眼,“杀师之仇,我怎么管?”


  “可是……”


  “别可是了,让他们打,反正也死不了人……”


  “可以用定身符……”


  “你小子可别打我灵符的主意!”魏婴闻言捂紧了胸口,“本老祖的定身符怎么能用在这等小打小闹上……”


  魏婴见苏清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朝他轻踢了一脚,“不是还随身带着些干粮吗?你去看看这村里能不能找到锅碗一类的,想办法给地上躺着那几个熬点热粥喝……”


  苏清崖看了屋外一眼,叹了口气乖乖地去了。


  屋里站着的几人一走,只剩下五个躺在地上的弟子,因这几人伤重,一路上都是众人抬着走的,外伤是次要,关键是灵力耗损太过,伤了根基。


  “也不知该说你们是运气好还是倒霉……”


  魏婴将众人手相互搭在一起,自己则是握住其中一人手,开始缓缓给众人输送灵力,“以前非得修炼到第四层才让下山,我心里暗想这规矩什么时候废了才好,如今没了这规矩,看你们这群不过玉清境二三层就得下山赚钱养宗门的,我竟又觉得规矩还是不废的好……”


  “师叔……你不能再……”其中一个弟子清醒了过来,挣扎了一会儿没法挣开双手,看着魏婴竟开始流泪。


  “静心凝神,快闭上眼睛好好吸收灵力!”魏婴压低声音,温声道,“你们灵脉受损,故而身体恢复极慢,我这几日虽说是为你们输送灵力,实则是助你们修复受损脉络,无需多虑,我灵力充沛,送你们一点儿也无烦……”


  感受到灵力如清流一般汇入自己身体,那弟子艰难地开口道,“……多谢师叔。”


  魏婴见几人都闭目凝神,灵力流转比方才要顺畅许多,知道他们把自己话都听进去了,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


  要给五个人修复灵脉实属不易,魏婴也是第一次尝试,前几日众人脉络受损严重,吸取的灵力便也不多,今日大部分的脉络已修复,几个弟子不知不觉吸收的灵力便多了许多。


  苏清崖将这村里里里外外翻了个遍,总算搞到了一口塞满泥土的石锅,拿到村里小溪里清洗干净了这才又拎了回来。


  不远处的高空,一黑一白两道灵光还在你来我往。


  苏清崖有些无奈地摇摇头,这才踏进了茅屋,一进门便看到魏婴和那几个重伤的弟子躺在地上,似乎是昏了过去。


  “魏师兄!你没事儿吧?!”


  苏清崖往日里低沉的嗓音,今日莫名的有些尖利。


  魏婴被他扶起靠到了一旁的草垫上,刚睁开眼睛要说话,一道光亮过后,整个人已经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阿羡,你怎么样?”


   魏婴见是鬼厉,看着他笑道,“打完了吗?”


  鬼厉不答他话,只是皱着眉给他输送灵力。


 “我没事儿,不用给我输送灵力了。”魏婴在他怀里寻了舒服的位置,“七师兄,我好累,让我睡一会儿好不好?”


 “阿羡!”鬼厉忽然眼中露出些许惊惧。


  魏婴想起自己睡了十年的事儿,一时心中酸涩,只得在他怀里蹭了蹭,有些歉疚道,“七师兄,我真没事儿,就是灵力消耗了些,有些疲惫罢了,睡一觉就好了……”


  鬼厉这才面色稍缓,抱着他坐在墙角,竟是一刻也不想松开。


  魏婴临睡前偏头看了一眼站在门口的林惊羽,一时也不管他是什么表情,“林师兄,这几个小辈受了伤,劳烦你守护一二。”


  林惊羽眼中怒火褪去,只剩下了面无表情,寻了个角落坐下,见那二人搂搂抱抱也不避外人,只得自己侧过头闭了眼,似乎是眼不见心也就不烦了。


  夜幕降临,四周已陷入黑暗,只余破庙中篝火不息。


  魏婴已然醒转,抬眼见鬼厉正闭目休息,火光闪动,照亮他的面庞,没了白日里的冷酷,竟柔和得仿若多年前的张小凡。


  “小凡……”


  魏婴启唇异常小声地喊了一声,喊完鬼厉还没睁眼,他自己倒先咧嘴笑了,再抬眼时撞进了一双深邃的眼眸。


  “阿羡……”鬼厉低头凑近他,“你刚刚是不是唤我‘小凡哥哥’了?”


  “没有……”魏婴轻笑着,可能刚睡醒,还带着鼻音,“必定是你做梦。”


  “嗯。”鬼厉手指轻轻在他脸上摩挲,“刚刚梦到你了……”


   两人四目相对,一时有些旖旎,忽听庙外“咯吱”一声轻响,魏婴猛然从鬼厉怀里坐了起来,与此同时一道灰影蹿了出去!


  “或许是路过的野猫……”鬼厉拍拍魏婴,“不必担忧,小灰已经出去了!”


  “七师兄,你说,那天围攻我们的那些蛇有多少是能明人言的?”


  鬼厉听罢面沉如水,说出的话却令人无比安心,“阿羡,有我在。”


  魏婴露出笑容,捏了捏他的手,“我知道,不过,外面的东西似乎有点不同寻常……”


  魏婴话音刚落,外面传来了小灰的吼叫声。


  “阿羡,我出去看看!”


   鬼厉身形一动,便没了影,和他同时出去的还有一白色身影。


  “清崖!!”


  “魏师兄!!”


  听到魏婴呼唤,苏清崖一个箭步到了魏婴身边。


  “清崖,我有事情交代你!”魏婴取出六合镜递给苏清崖,又递给他几张高阶的遁地符和降妖符,“六合镜一定要送回青云门!”


 “魏师兄……”苏清崖看了看魏婴,“是冲着六合镜来的?”


  “谁知道呢?”魏婴邪笑了一下,“也许是冲着我手里这通天法宝来的也不一定!”


  苏清崖点点头,他明白魏婴的意思,当下便点头,“我这就离开!”


  “多小心!”


  “是。”


  苏清崖一走,魏婴便在众弟子周围布起了阵法,又在阵前布了结界。


  “一会儿,不管看到什么,听到什么,都不许踏出结界,听到了吗?”


  “听到了。”


  “魏师叔,我们恢复得差不多了,可以出去迎敌的!!”


  魏婴笑了笑,“若来的是我和鬼厉,还有你们林师叔都不能战胜的敌人,你们出去也只是送死!”


  “可……”


   魏婴刷刷往四周角落打下鱼石,“这是两仪幻阵,外面的人无法找到你们,只要我人活着,这阵法便破不了。”


  魏婴说罢,人便飞身到了庙外。


  庙外鬼厉和林惊羽全神戒备,奇怪的是,周围一片寂静,月色下,没有看到任何敌人,但,小灰不见了。


  魏婴站到鬼厉身侧,那么一瞬间,一股令人窒息的吞噬之意从四面八方涌来,随之而来的还有一种若有似无的亲近之意。


  鬼厉和林惊羽显然没有感受到。


     魏婴举起手里的随便,“要这个?”


  周围气息没有任何变化,魏婴收起随便,又取出陈情,“那是想要这个咯?”


  黑暗里气息仍然没有变化,魏婴转动陈情,勾起了嘴角,“不要我的法宝,那是要他们俩的法宝咯?”


  仍然没有一丝声音。


  “都不是……哎……”魏婴叹了口气,似乎有些无奈,“看来真的是来找我的,想要杀我,还是——想吃我?”


  气息一动,鬼厉便祭起了噬魂,林惊羽也飞身过来,三人背靠一起,浑身戒备。


  “阿羡,怎么回事?”


   “七师兄,你有没有闻到过你身上真魔之气的味道?”


   林惊羽惊道,“真魔之气怎会有味道?”


  鬼厉皱眉道:“我不曾闻到过。”


  “我不知道怎么说,但它身上有真魔之气的味道,比你的要浓郁得多,除此以外,它身上还有——妖兽的气息……”


 “不会是妖王——”


 “想吃……”


  鬼厉话未说完,便被打断了。

 

 “出来!”


  林惊羽的剑光已经划了出去,周围忽然亮起点点绿光,仿佛无数只萤火虫在闪动。


  但魏婴知道那不是萤火虫,而是某种灵兽身上的皮肤凸起。


  紧接着一双发着蓝光的巨目在黑暗中睁开……


  三人有些震惊地往后退了一步,这世上怎么会有这样怪异的灵兽,除了眼睛和嘴巴,没有鼻子和耳朵,甚至也没有脚,只剩下如山庞大的身躯,可那身躯竟又像虫子一般,可以自由蠕动。


  “我、要、吃了你!”


  “吃、了你!”


   魔兽慢慢靠近,魏婴觉得有些奇怪,这只魔兽似乎才刚刚开智。


  鬼厉噬魂祭出,一道如血红芒瞬间击出。


 “嗷~”


  魔兽身上破开了一口,只听它一声吼叫便如水一般蔓了过来。

 

  魏婴打出一张降妖符,让它身形停了片刻,林惊羽一剑挥出,又让它身上开了一口。


  但很快,它身上的伤口便有黑气聚集,很快又恢复了原样。


  怎么和真魔之躯那么像!


  魏婴祭起长剑,一剑挥出,便携水火之力,打入魔兽之躯后,见它吼叫连连竟开始有了退缩。


  它害怕了?


  但很快魔兽便发起了攻击,它身上那数不清的带着绿色荧光的凸起,此时竟喷射出无数绿色的汁液,三人挥剑抵挡,林惊羽被不少绿汁溅到了身上。


  林惊羽皮肤剧痛,瞬间就如被烧蕉了一般。


 “怎么可能?!”


  林惊羽满面不可置信,他如今修为如今在修行界也难逢敌手,怎么可能被一只灵兽的体液轻易便伤到身体?


  魏婴身周的汁液都被鬼厉挡下了,奇怪的是,绿汁碰到了鬼厉,并未烫伤他的皮肤,反而像被他的皮肤吸收了。


  鬼厉举起噬魂,练血真经功法运转,竟将那魔兽喷出的汁液全都吸收了。


  “他、他会我们真魔界的功法!”


  “我不,我、我要回去了,这里不好玩……”


  “不吃了,不吃了……我要回去……”


  那只魔兽在干什么,它在和什么人交谈?


  魏婴运起双目,正要细看,那魔兽却又如同发了疯一般开始疯狂攻击,这一次竟从身上伸出了无数的触角,每一个触角都带着真魔之气。


  鬼厉自是丝毫不惧,魏婴和林惊羽都站到了他的后面。


  “七师兄,打它眼睛!”


   听到魏婴的话,鬼厉噬魂祭出,红光如厉芒朝魔兽双眼袭去,魔兽两边身体翻卷阻挡住红光,但噬魂却如同碰到美味,眨眼间,魔兽身体便焦黑一片。


 “我不玩啦……我、我要回家……”


     林惊羽飞身而上,和鬼厉一前一后,拦住了魔兽。


  灵光不断,魔兽发出凄厉的叫声,就在此时,魏婴看见有什么东西自魔兽眼角飞出,几乎是心随念转,他整个人便已电闪而至,一把捏住了那东西又飞了回来。


        魏婴左手捏着那东西,右手凭空了个符打在了上面。


  “封!”


  手里那东西很快便不再挣扎,魏婴摊开手掌,只见手掌上躺了一只三寸大小的蝴蝶妖,人脸人身,只不过是比正常人缩小了数倍。


  魏婴凑近看了看,只觉得手里蝴蝶妖面孔有几分熟悉,正打算询问一二,蝴蝶妖忽然发出刺耳的尖叫声,刹那间魏婴心神不稳,有什么东西想要入侵识海。

 

  “原来是你!!”


  魏婴勾起嘴角,眼中灵光闪过,睁开眼时,手中蝴蝶妖尖叫顿时变成了惨叫。


  “你那些妖精朋友没告诉过你,见到我要躲得越远越好吗?”


  蝴蝶妖咬牙怨毒地看着魏婴。


  魏婴叹了口气,提着蝴蝶妖翅膀晃了晃,“上次在新阳城我是有意饶你一命,没想到你脑子这么不好,这么快就来找我寻仇!不对——你、修炼了吃人的妖法?”


  “嗷——”蝴蝶妖忽然张开嘴,变得如盆一般大,露出了满嘴獠牙。


  不止蝴蝶!


  魏婴瞬间松手,在蝴蝶妖变成野猪妖扑过来时,展开翅膀飞上了半空。


  “好险!”魏婴看着下方的野猪妖皱眉,“这妖精怎么回事?”


   正疑惑间,却见那野猪妖生出了翅膀,正是那蝴蝶妖放大了数倍的翅膀,色彩斑斓,长在野猪身上只觉得无比诡异。


  “还真是开了眼了,猪还真能飞上天了!”


  “阿羡!!”


  鬼厉和林惊羽将魔兽击得往后一退,回头正看到一只长翅膀的野猪朝半空中的魏婴飞去,一惊之下便要回身。


  “你们不用管我,它飞得没我快!”


   魏婴话音刚落,便听到野猪开口,正是一个浑厚的男声,“我把他身上那对翅膀摘下来送给你做礼物好不好?”


  “别乱来,他那翅膀你敢用吗?”接话的是一女音,正是那蝴蝶妖,只听她道,“咱们还是好好听从指令,把此人捉了送往妖界交由妖王发落。”


  “好啦,听你的。”猪妖笑道,“谁让你是我的共生娘子!”


  “喂,你们所说的共生是什么?”魏婴见两人打情骂俏,忍不住开口打断了。


  猪妖慢慢朝他飞近,“哼,告诉你也无烦,这是一种妖族双修的法术。”


  “双修?一起吃人啊?不会因为一根骨头打架吧?”魏婴有些嫌恶地看着野猪妖,“你们妖王怎么尽弄些恶心人的法术?”


  “不许你诋毁妖神大人!”


  猪妖手掌一伸,竟然拿出了一根长骨形状的法宝。


  “这是用你们人族修士的胸骨炼制的法宝……”猪妖桀笑道,“听说过青云门道玄座下弟子常剑吗?这便是他的胸骨。”


  “什么?!”


   魏婴愣了一愣,仿若听到了一件极荒谬的事,“你说是谁的?”


  “哦,差点忘了,常剑应该是你的师兄吧。”猪妖咧嘴笑道,“你那师兄倒是硬气,被扒皮拆骨竟也未吭一声。”


  魏婴脸色霎时变得有些发白,常剑已十余年没有消息,未曾想到竟是落到了妖族手里。


  扒皮拆骨?!!


  猪妖愈发笑得有些得意,“将人族修士全身灵力汇聚到骨骼一处,生抽出来,再佐以我妖族炼器术,便可以炼制出不亚于妖骨的法器。修为越高,做出来法器越好!”


 “你杀了他?!”魏婴双眼有些泛红,随便已开始颤动。


  “我把他吃了。”猪妖伸出舌头舔了舔尖利的獠牙,看着魏婴露出贪婪,“你修为比他高……”


 “随便!”


  魏婴再控制不住,随便出鞘,魏婴手执长剑朝猪妖斩了过去。


  猪妖被他身上的气势震到了,但也只是片刻,很快他便恢复了凶恶,毕竟和他对过招的修士都死了。


  野猪妖手握长骨,迎上了随便。


  两人依靠翅膀飞行,身法极快,顷刻间灵力相交已过了数十招。


  魏婴一剑斩出后身形往后退了退,有些不可置信:“你竟然会青云门剑法?!”


  她看到猪妖的蝴蝶翅膀,突然明了,“你们侵入了我师兄的识海?!”


  “你很聪明。”


  猪妖没料到魏婴反应这么快,但他转瞬又得意起来,“可真不容易呢,我们花了十年的时间才得到了一份剑法,若不是他识海已崩溃,我连你们太极玄清道的心法都要拿到手了。”


  “天霸,不要和他多说!”蝴蝶妖出口制止,“不能让他知道我们太多秘密。”


  猪妖反手摸了摸蝴蝶翅膀,“婉儿不必担忧,这不过是另一个常剑罢了。”


  “别闹了,快把罗网拿出来,混沌兽撑不了多久了。”


  “好。”


  “天罗地网!!”


   魏婴听他二人说的莫名奇妙,冷不防猪妖抛出一张金灿灿的细网朝自己兜头而来。


  金网竟越来越大,魏婴已无路可逃。


      “凭这个便想捉我吗?未免也太小看本老祖!”魏婴一声冷哼,祭起随便,剑出幻影,一分为二,如走游鱼,手尾相接,只听“吼~”的一声,两道剑光化为一红一蓝两条长龙,一飞冲天,利爪一勾竟将金网撕开了。


  猪妖没想到魏婴的剑法竟如此厉害,居然能破开妖王赐下的天罗地网,长龙已到近前,猪妖身形在空中一分为二,竟以己身为利剑迎上了长龙。


  巨大的灵力波动后,魏婴收回随便,猪妖手持长骨毫不畏惧地扑了过来。


  “破魔降妖!叱!”


  魏婴一声清叱,一道灵符打出,突然间灵光大盛,亮如白昼,魏婴微闭了眼,只听“嘭”的一声,传来一声凄厉之极的惨叫。


  片刻后灵光消散,只见猪妖双翅已断,落到了地上。


 

    “好生、厉害的灵符!!”


  猪妖吐了口血,明显受伤不轻。


  魏婴掐诀,随便飞出,“他们没告诉你,我是个符篆师吗?”


  “……你果然、比常剑厉害!”


  随便一剑刺穿了猪妖的心口,眨眼间猪妖身体委顿,只剩下了一张皮和那根长骨。


  “那妖怪逃走了?”林惊羽飞身而来,用剑挑起了那张野猪皮。


  “嗯,逃走了。”魏婴蹲下身,捡起了那根胸骨。


  “林师兄,你让开些!”


  他将胸骨祭在身前,微闭双眼念动咒语,四周阴气聚集,片刻后阴气全部散去,魏婴却动作不停,如此反复,不知过了多久,听见“咔”一声响。


  魏婴睁眼,看见胸骨多了一条裂缝,一时身形有些摇摇欲坠。


  “阿羡,你没事儿吧?”


  魏婴被人自身后抱住了,是鬼厉来了。


       他只觉得浑身疲惫,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思绪涌上心头。


  “七师兄,我、我找不到常师兄的魂魄了……”

评论(2)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顾一雪

很懒

© 顾一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