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一雪

第六十九章

     苏清崖已经不是第一次下山除祟了,自青云门重开山门以来,他已带领门中弟子下山数次,但似这般被对方围困在一间破屋里命悬一线,他还是第一次遇到。


  身上的灵符已经用完,众弟子灵力也已耗尽。


  不出一刻,守门结界就要破了。


  “几位小道友又何必负隅顽抗呢?”蛇妖柔媚的声音自外面传来,“你们只需将太极玄清道心法告知于我,我便放你们离去,绝不食言!”


  有弟子立刻便强撑着回道:“我们就是死,也不会将心法告知你一个妖怪!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看来你们还有力气呢!我倒要看看你们能撑到几时!!”


  “不必与她多言,若果真落到了她手里……只需记住你们是青云门弟子!”


   “是,小师叔。”


   众弟子听了苏清崖的话都不再做声,只靠坐在一起,握紧了手中的法宝。


  “白兰,你话太多了!”


   忽听一个阴挚的男声响起,苏清崖暗道不好,那个疤脸魔头竟然还在!


  “太极玄清道有的是机会让你得到,这几个小娃娃,你现下若是吃不了,便让我的赤奴一口吞了吧!”


  “玄冥长老,据我所知,赤奴的伤还未痊愈吧,况且他才刚刚化形,境界还不够稳固,如此着急进补只怕会爆体而亡……”


  “哼,你也才化形不久,你吃得,为何赤奴便吃不得?”


  “玄冥长老,奴家有妖王赐的转灵丹,自然不怕爆体……”


  “妖王对你倒是大方!”疤脸冷哼道,“既如此,那我和赤奴就不插手了。”


   蛇妖瞥了他一眼,满脸不屑。


   结界开始闪动,苏清崖大声喝道,“跟在我身后随我杀出去!”


  说时迟那时快,守门结界瞬间消散,数不清的毒蛇从四面爬了进来。


  苏清崖和弟子们挥剑斩蛇,因为没有了灵力,只能凭借身体的本能,虽是踏出了屋门,但仍有几名弟子被毒蛇咬中了。


  苏清崖和弟子们到了屋外,毒蛇源源不断的从四周爬来,将几人围在了中间。


  一名身穿白衣的女子坐在院中的大树上,身周缠满了毒蛇,可她却一副悠悠然的样子,轻罗半解,露出一双白皙的长腿,轻轻晃动着。


  众弟子抬头看去,赶忙又移开了眼。


  只苏清崖看着那女子,眼中满是震惊,只因他一眼便看出那女子便是先前的蛇妖,不过一日未见,她竟已完全化作了人样,看样子,修为又提升了。

 

  “小道友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看见我这样好看的——妖吧?”


  蛇妖一声轻笑,便自树上轻轻飞落下来。


  众弟子听到她的声音,脸色立刻变了,但他们被毒蛇围在中间,是一动也不敢动。


  蛇妖扭着细腰,慢慢踱到苏清崖面前停下了,她伸出手指,一条毒蛇自指间探出,朝苏清崖吐着信子。

 

  “小道友,你那几个被灵蛇咬伤的弟子再不施救只怕要死了,你当真不改变主意吗?”


  苏清崖眼角余光看到了躺在地上那几个受伤的弟子,只见他们的脸色已泛青,但他却只是抿紧了唇不发一言。


  “也好……”蛇妖红唇如血,轻笑道:“太极玄清道不一定适合我,但若我把你们这些人都吃了,却可以提升数十年的修为……”


  苏清崖依旧不回话,没人注意到他另一只手已划破指端,手指微动轻轻画着什么。


  不知我这降妖符能否画成!


  苏清崖在此刻想到了魏婴,那个在符篆道有极高天赋的师兄,曾经也教过他画符的师兄。魏婴曾经以血为引画符,带着同门师兄自魔教云灵子手中逃走的事,他央求着大师兄说了一遍又一遍,从小他对魏婴就很敬佩,他想走符篆道,最终却选择了剑道,可到了如今,他却又画起符来,妄想着以灵符救命……


  “青云门的人倒也有些骨气!好吧,既然你们不肯说,那我这便送你们上路!”


  蛇妖话一说完,瞬间便化为一条约摸三丈长的白色巨蟒,血口一张便朝苏清崖咬了下来。


  就在此刻,苏清崖右手一抬红光闪动,喝道:“叱!”


  一道带着血光的灵符打进了蛇头,但蛇妖只是晕眩了片刻,等她反应过来便是爆怒,一声吼叫,便再次张口朝苏清崖咬来。


  苏清崖半跪到地上,已是心灰意冷,没想到拼死画成的灵符竟没有丝毫作用,看来,真是他命该如此!


  突听破空之声响起,一道剑光电闪而至,瞬间便将蛇妖斩成两截。


  “啊!!!!”


  血花四溅,蛇妖滚落在地,发出凄厉的叫声,围在四周的毒蛇开始四处逃散。


  一黑一白两团灵光自空中而来,灵光闪过之后,现出两人来,一人白衣翩翩,俊美无双,嘴角噙着笑容;另一人却是一身黑衣,面如沉水,冷冽异常,一只猴子蹲在他的肩膀,便连猴子叫人看着也心生畏惧。


  这两人自然就是魏婴和鬼厉。


 “区区蛇妖,难道还想食人入道不成?”


  魏婴长剑随意挥了几下,还在众人周围的毒蛇即刻便断成几截,见那蛇妖痛苦地在地上挣扎,便不再理会,转头朝院中几人走来。


  “怎么全都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不好,这几个被蛇咬了!”


   魏婴在弟子中探查了一番,扭头朝鬼厉道:“七师兄,有没有解毒的药?”


 鬼厉点头,自怀中摸出一瓶丹药给魏婴递了过去。


 众弟子各个都虚弱地说不出话来了,魏婴只得挨个喂药,见身后一双眼睛一直盯着自己。


 他回头,总觉得那弟子有些熟悉,这边喂完药,他又转身搭上了那弟子的脉,立时便皱了眉。


 灵力耗损太过不说,竟还耗伤了心元,难不成竟是个会画符的,还是个半吊子?


 这弟子自然就是苏清崖,见魏婴从天而降,一剑便将蛇妖斩成两截,一时有些呆住了,直到魏婴给他喂药,又为他输送灵力,这才慢慢反应过来。


  一道黑雾袭来,苏清崖大叫道,“魏师兄,小心!!”


  一旁早已有人影挡在了魏婴身后,一棍击出,黑雾发出惨叫,片刻后一个疤脸黑衣人出现在众人面前。


 “玄冥,许久未见。”鬼厉冷眼看着面前的人,声音没有一丝温度。


 “鬼厉!!”疤脸咬牙切齿,“没想到你竟能从不归岛活着回来!”


  “我也没想到你竟会叛出鬼王宗!”


   “哼!”疤脸冷笑道,“我留在鬼王宗原本就是为了寻找去往真魔界的通道,如今我已找到通道所在,自然也没有再待下去的必要。”


  鬼厉眉尖微动,“你已经找到了?!”


  “怎么,你不是对真魔界不感兴趣吗?”疤脸忽然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哦,我差点忘了,你体内的真魔之气一旦耗尽,真魔之躯也就不复存在,只要修为比你高的都能杀了你!”


  他见鬼厉不答,眼中疑惑转为惊喜,大笑道:“看样子我猜对了,你体内已经没有真魔之气了……鬼厉啊鬼厉,没有了真魔之气,你拿什么与我抗衡,不如跪下来给我磕几个头叫我一声‘爷爷’,我或许会饶你一命!”

 

 “好大的口气!”


  魏婴救了人,从一旁踱了过来,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眼玄冥,很是不屑的暼了他一眼,又慢悠悠喝了口酒,这才开口道,“喂,胖冬瓜,你不如现在开口求求我,给我磕几个响头,我或许会考虑饶你一命!”


  “臭小子!你找死!!”


  疤脸朝魏婴怒目而视,因为脸上的疤痕,更显得有些狰狞。


  他虽然脸丑,但却身形修长,哪知最近和灵蛇一起修炼那吃人的功法,身体便像吹了气一样膨胀起来,即便如此,也从来没有人敢这样不敬!


  “不是吧?以前没人这么叫过你啊?瞧我这张嘴……对不住对不住……”


  魏婴将酒壶挂到腰间,假惺惺作了个揖,就在他低头的瞬间,看到了他手腕上一闪而过的灵蛇,一种难以言说的气味蹿入鼻中,这种味道魏婴从先前的百足虫身上闻到过,从刚才那条大蛇身上闻到过,现在他从玄冥,眼前这个魔修身上闻到了,这种令人不悦的气味……


  魏婴眉间泛起冷意,“胖冬瓜,我记得当年屠戮青云门时,你不是这样啊……不会是————人肉吃多了吧?”


  疤脸瞳孔猛然一缩,怒斥道,“臭小子,你胡说八道什么?!”


  鬼厉却是皱起眉头,眼中杀机尽显,“玄冥,我以为喜欢吃人的只是你的赤奴!!”


  疤脸被魏婴言语道破隐秘,一时又惊又怒,但很快他就恢复了,谁也没有规定人不能吃人,凭什么妖可以通过吃人提升修为,人就不能呢?


  “也罢,既然你们已经知道了,我也没什么好怕的,我的确在修炼吞噬功法。”


  魏婴只觉得头皮发麻,“你不是人修吗?修炼吃人功法与妖何异?”


   “那又怎样?”


  “嘶~”


  一条灵蛇自疤脸袖中蹿出,魏婴和鬼厉心有灵犀瞬间分开,一左一右,堵住了疤脸的来路和去路。


  “今日便让你们见识见识我的厉害!赤奴!”


  疤脸一声吼叫后,其身周霎时黑雾迷漫,整个地面开始晃动。


  “清崖,快带着其他人离开!!”


  听见魏婴大叫,苏清崖一愣之后,赶忙破开院墙,带着门人准备离开。


  “我说了,谁也别想活着离开!!”


  一声巨吼,一条无比巨大的灵蛇便自黑雾中蹿出,拦住了苏清崖等人的去路。


  众人抬头,只见那灵蛇长着一颗巨大的人头,正是疤脸的头,只是如今他的脸遍覆蛇鳞,看起来丑陋且诡异至极。


  他竟与灵蛇合为一体了?!!


  疤脸猛然张口,露出蛇信和獠牙,一低头便将末尾一个弟子吞入了腹中。


  那弟子尚来不及吼叫便进了巨蛇腹中,余下众弟子骇然,一时竟忘了逃跑。


  “玄冥!”


  鬼厉一声大喝,就在疤脸再次张口之时,噬魂祭了出去,将他头颅打偏了。


  “吼~”


  与此同时,一只大猴子飞出,抱住了巨蛇尾巴,一口咬了下去。


  魏婴持剑飞出,剑光流转,长剑在巨蛇背上划了数刀,却发现巨蛇鳞片坚硬无比,竟毫无损伤。


疤脸扭头朝魏婴咬来,魏婴飞身躲开,他竟从口中喷出黑雾来。


  “阿羡!闪开!”


  魏婴侧身闪过,鬼厉噬魂击出,黑雾尽散,打到了疤脸额头,疤脸吃痛,巨大的身体往后退了两步。


  “鬼厉,我要杀了你!”


  巨蛇突然长出两只手来,只见他一挥手,一件法宝便祭在身前。


  鬼厉噬魂击出,灵光碰到法宝竟瞬间回返,尚来不及躲避,便受了自己法宝一击。


  “七师兄!”


  眼见鬼厉受了自己灵力一击,魏婴运起灵力,朝着蛇背一剑挥下,剑光过后,有鳞片脱落,疤脸一声吼叫,扭头再次朝魏婴咬来。


  魏婴正要挥剑,突然被鬼厉飞身过来带到了高空。


 “阿羡,他手里拿着六合镜!!”


  六合镜?!


  魏婴定睛一看,果然那家伙祭在身前的正是青云门至宝六合镜!


  好家伙,怪不得如此嚣张!


  “以为有六合镜,我们便奈何不了你吗?”


  魏婴勾起嘴角,突然从怀里掏出了一根竹笛。


  笛声一起,在场众人纷纷控住不住心神,除了鬼厉。


 “你竟会使用魔笛?!!”


  疤脸面目狰狞,一时竟无法再祭起六合镜。


  魏婴张开巨大的翅膀,飞在半空,笛声一起便不间断,无数的怨气自周围汇聚往疤脸而去。


  疤脸疯狂往魏婴咬去,但魏婴身形快如闪电,无法碰到分毫。


  鬼厉祭起噬魂,一招接一招,灵光只打在蛇身七寸之处,疤脸一声吼叫后猛然在地上翻滚,蛇尾四处横扫,青云门小辈们瞬间便被击飞了出去。

 

  鬼厉见疤脸仰头时下颌有红光闪动,见他在笛声中竟无法再祭起六合镜,朝魏婴大叫道,“阿羡,随便给我!”


 魏婴知道他的意思,拔出随便扔了过去。


鬼厉接住随便,多年不曾使用的太极玄清道灵力灌注剑尖,就在疤脸发狂张开巨口咬来的瞬间,飞入他的口中,一剑刺了下去。


 “啊!!!”


  疤脸发出惨叫,魏婴见鬼厉被其吞入腹中,顿时一惊,就在他要飞身去救时,只听“嘭”的一声巨响,,一道人影自巨蛇腹部飞出,只见巨蛇腹部被开了一条长长的口子,一时间乌杂东西流了一地,血腥四溢。


  疤脸的蛇尾被小灰咬了个大洞,但他只是轻微挣扎了一下,便再也不动了。


 片刻后,巨大的蛇身缩小到两丈长,依旧是人头蛇身,还有两只手。


 魏婴走上前,从疤脸怀里取出六合镜放进了储物袋中。


 “七师兄,六合镜我必须送回青云门……”


  鬼厉走上前,看着他道,“这本就是青云门的东西,你做主便好。”


  眼见着周围泛起黑雾,鬼厉目光微沉,身形电闪而至,瞬间自黑雾中捏出了一个五寸左右的小人,黑雾散去,露出那小人,正是缩小了数倍的疤脸,只是丢弃了那可怖的蛇身。


  魏婴凑近了看,突然打趣道:“胖冬瓜,你这人不像人,妖不像妖的,一会儿变大一会儿变小,累不累啊?”

 

  疤脸瞪大眼睛看着两人,突然朝鬼厉道,“鬼厉大人,看在曾是同门的份上,放我一马吧!”

 

  鬼厉手中灵力发动,冷声道,“现下求饶,是否有些迟了?”


   疤脸见他毫不念旧情,忽急道:“鬼、鬼厉,我已找到通往真魔界的秘境,我、我可以告知你地方!”


  鬼厉不开口。


  魏婴奇道:“通往真魔界的秘境?那是什么地方?”


  “那地方充斥着真魔之气,适合鬼厉大人修炼!!”


  鬼厉淡然道,“你怎知没有真魔之气便不能修炼?”


  疤脸大急:“练血真经是真魔界的功法,没有真魔之气,你根本无法修炼到第九层!”


  魏婴追问道:“修不到第九层会怎样?”


 “修不到第九层,他的身体会快速衰败,若道法和佛法功力大涨,难以平衡,必定会爆体而亡!”


 鬼厉闻言心中微沉,确实自没有了真魔之气,练血真经便再无进展,身体也……


 魏婴心细如发,他见鬼厉神色,便已经猜到疤脸所说不假。


 “二位若肯饶我一命,我必定将真魔之界的的通道所在如实告知。”


 “他骗你们的……他根本不知道!!”


  一道女声响起,竟是先前那条白蛇,只见她人首蛇身,蛇尾已断,躺在地上奄奄一息。


  “白兰!!”


   一道黑雾飞出朝白蛇而去,魏婴一记灵光将黑雾击散。


   那叫白兰的蛇妖看见魏婴过来,眼中又是畏惧又是满怀希望,“前辈……可否饶我一命?”


  魏婴有些好笑,“前辈可不是这么叫的……”


  蛇妖往后退了退,“我……我能感受到你的气息,你、你我同属妖族,为什么你要和人类在一起?”


  “妖族?”魏婴咧嘴笑道,“你莫不是指它?”


  蛇妖见他张开翅膀,一瞬间瞪大了眼睛,“妖……妖王……”


  “看来你们的妖王是一条金翼火雁蛟啊?”


  蛇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一瞬间脸如死灰。


  “可惜了,我和你非但不是同类,还是敌人呢!”


  蛇妖突然流下泪来。


  魏婴蹲下身看着她,叹息道,“修炼的方法有那么多,为什么偏偏要选择吃人呢?”


  “我自开智以来便……只知吃人修炼的功法……”


  “可惜了……”


  蛇妖哭求道:“我知道秘境在哪里?……你放过我好不好?”


  “不必了。”鬼厉拉起魏婴,“阿羡,没有真魔之气我也可以的,相信我!”


  “那就给她个痛快吧。”


   魏婴叹了口气,指尖灵力汇聚,正要动手,只听蛇妖大叫道,“为什么人可以吃妖,妖就不能吃人呢?!这世间不公平!!!”


  指尖灵力消散,魏婴突然下不去手,他想起了自己曾经杀死并吃了的金翼火雁蛟。


  “我曾经吃过妖兽,也许有一天也会死于妖兽之手,你吃人终有一天也可能会被人吃,这也许就是所谓的天道!”魏婴又叹了口气,“罢了,今日我道心不稳,已杀不了你。”


  “七师兄,我们走吧!”


  鬼厉点头,既然魏婴不出手,他也不会出手。


  就在两人转身之后,一道灵光自身后袭来,比两人动作还快的是小灰,他自鬼厉肩头飞出,不过一招便将蛇妖拿下。


  身后传来一声惨叫,两人却不再回头,片刻后小灰回到鬼厉肩头,一副餍足模样。


  魏婴看了看小灰的肚子,“小灰,你把她妖丹挖了?”


  “吱吱~”


  小灰点点头。


  魏婴一时不知说什么,鬼厉却握住了他的手,道:“阿羡,这修行界,不过弱肉强食罢了!所谓天道,不过是强者制定的法则!”


  魏婴有些无奈,“七师兄,你和我说这些,不怕我堕入魔道吗?”


  鬼厉握紧他的手,“不要怕,有我在,你只需做你认为对的事!”


  有违天道的事,我来。

 

 

评论(1)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顾一雪

很懒

© 顾一雪 | Powered by LOFTER